我家栽培的虎皮兰开花了

2010-06-08 22:1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2004年夏天,我买了一棵虎皮兰小苗栽培在我家(西安市东长兴路)的花盆里。常年放在阳台,用喝剩下的茶叶水浇水。虎皮兰长得很茂盛,1.5米高,很好看!

    2010年6月初的几天早晨,我到阳台做起操。闻到很香味道,一看栽培6年的虎皮兰有一支花束上开满了小白花。我非常惊讶,在百度上搜索了“虎皮兰”,有关知识如下:

虎皮兰百科名片

虎皮兰又名虎尾兰、千岁兰,为龙舌兰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,根茎呈匍匐状生长,无茎。植株高度可达1米左右,叶片丛生并直立,肥厚革质,两面均有不规则的暗绿色云层状横纹,如虎尾而得名。花葶高达80厘米,小花白色或淡绿色,有香气,数朵成一束,1-3束簇生于花轴上。但家庭中栽培常不见花开,以欣赏叶片为主。

中文名称:

虎皮兰

外文名称:

Sansevieria trifasciata

别称:

虎尾兰,千岁兰

目:

百合目

科:

龙舌兰科

属:

虎尾兰

分布区域:

非洲及亚洲南部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